魅影天涯

♡♡♡叶神粉,周叶粉♡♡♡

【周叶】守心

好看啊!

苏璟琛:

*丧尸周x猎杀者叶,有借《温暖躯壳》的梗,就是丧尸可以转化恢复成为人类【感觉自己都被自己剧透一脸了


 


*HE!HE!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要被开头欺骗到




甜蜜小番外这里 




上篇·守


 


1


 


经过一道一道不起眼的入口,最终走到房屋最深处,还未走近,里面就传来了深深的喘息,空气在干涸的喉咙口进出的摩擦声。


 


叶修拉开屋子靠墙的一面落地窗帘,里面隐藏着一个巨大的木柜,伸出手,双手搭在样式复古精致的门把手上,缓缓拉开。


 


木柜里面比看上去要大很多,仔细观察可以看到木柜是与墙面的贴合处只有一道细微的缝隙,木柜里面本就是一个作为密室的暗格。


 


里面囚禁着一个人,双脚被锁链桎梏,身上的衣物早已污秽破碎,木柜被人打开,光线趁机而入,不复光彩的双眸,在看到来人之后,被瞬间迸发的欲望侵染,站起身,不顾被磨破的脚踝,伸着双手,想要触碰到眼前的人,或者准确点说,想要将眼前的生物拆骨入腹,才能浇熄体内乱窜的本能。


 


只是想,吃掉那个人。


 


2


 


“出来吧,我知道你跟过来了。”


 


语毕,叶修将木柜门合上,并且拉下落地帘,转过身。


 


叹了口气,苏沐橙从门外利落现身。


 


缓缓走到叶修面前,看着他想要掩饰,却在掩饰下显得更加分明的疲态,苏沐橙忽然很想哭。


 


沉默中,可以听到梦魇般的无力的没有完整音节的嘶吼,来自于木柜里面。


 


“你疯了……”


 


没有任何疑问,最开始发现叶修的不对劲,苏沐橙的脑海中就闪过事情的各种可能性,然而当真的去猜测,最终停留在最不可能而且最疯狂的那一个猜测的时候,苏沐橙就已经开始说服自己去接受这种可能性。


 


预感被证实,苏沐橙表面平静。


 


也许,自己的暗中调查叶修早就知道了吧。


 


那么,她又该作出什么选择。


 


作为猎杀者的第一本能,苏沐橙的右手已经扣在了腰侧的手枪上。


 


可是下一秒,叶修迅速出手,钳制住苏沐橙的右手腕,作为联盟猎杀者中的传奇,缴获武器对于叶修从来都是基础,即使苏沐橙也非一般平民,可是她也只能在错愕中看到自己的配枪被叶修夺过,反抗不得。


 


“我不会让你杀他。”


 


叶修开口道,不是在征求意见,只是在陈述一件事实,随后低头看着手中才从苏沐橙手中夺过的手枪,金属的质感,仅剩的温度消散在周遭的空气中,一片冰冷。


 


“可是他……”


 


不知道如何才是最好的措辞,苏沐橙顿了顿,看着眼前这个一直和她相依为命的人,看着这个被整个联盟视为希望的人,却在做着如此自欺欺人的事。


 


“他不是周泽楷。”


 


3


 


周泽楷。


 


有多久没人在他面前提过这个名字了,叶修心里一窒,尽管每天心中重复最多的思念是关于这个名字的,可是那都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事情,是他最私人最隐秘的伤口,他一直在等,等伤口结痂愈合,可是每晚夜深人静,他依然可以看到自己鲜血外渗,伤口越来越大,心中的缺口空洞的像黑夜,无边无际。


 


力不从心的无力感总是最让人绝望,就好像那天他隔着那么远,那么远,听到来自空中的枪响,隐藏在枪响中的莫尔斯密码,是周泽楷在对他说。


 


等我回来。


 


看着成群成群不断增多的丧尸围向周泽楷的方向,叶修被其他人拖着塞进车里离开,满脑中只有一个想法。


 


我要去找他。


 


最终,叶修因为长时间超负荷战斗,体力不支倒在了车里。


 


再睁眼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被高墙围住的兴欣基地,挂着点滴,本该在身边等候的人却不在了。


 


所有人都很默契的跳过了那次意外,没有人再提那件事,没有人再提那个名字,再提那个明明是轮回队长却总是出现在兴欣,站在叶修身边,能够用满眼的宠溺将兴欣队长叶修看到脸颊发烫的人。


 


没有人提,就好像那些过往不存在了一样。


 


叶修似乎也很配合,对一切不闻不问。


 


身体恢复后,继续着往常的生活轨迹。


 


只是,经常习惯性的往身体右手边侧目,在视线完全转过去之前停住动作,神情飘忽在半空中,然后在刹那间恢复。


 


虽然大家不提,可是身边人眼底最深处的担忧叶修自然看得出来,于是,在一次会议结束时,叶修叹了口气。


 


“我没事。”


 


然后,就提脚离开。


 


因为,他说过要回来的。


 


那么,我会等他回来。


 


4


 


“他是,他只是不记得他是谁了而已。”


 


“叶修,你醒醒好不好,你这样做很危险,如果不小心他咬伤了你怎么办,而且,如果别人知道这件事,你知道别人会怎么想,就算他……就算他生前是周泽楷,可是他现在已经死了,他现在只是一具没有意识的丧尸!他只会吃人!叶修!”


 


平静的听完苏沐橙略带激动的话语,叶修不置可否。


 


看叶修没有任何反应,苏沐橙觉得自己一定要做些什么,哪怕叶修会阻止她。


 


一个侧身,趁叶修不备,苏沐橙绕过叶修,拉过帘子。


 


忽然停了动作,感觉到腰间被那把属于自己的配枪抵住。


 


真的,这么在乎吗。


 


苏沐橙转过身,朝后靠了靠,拉开了自己与枪口的距离,看着悬在半空中的枪口,苏沐橙觉得有些不可置信,没想到,居然会有这么一天。


 


“叶修,不管你现在怎么想,里面关着的,不是周泽楷,我想作为联盟最好的猎杀者,应该比一般人更加清楚,因为个人的不忍,而去隐匿变成丧尸的任何人,会带来怎样的危险。”


 


如果叶修对她都能举枪相向,那么,这些话她必须说,苏沐橙不指望能够说服叶修,可是她必须要说。


 


与此同时,叶修一点一点举起苏沐橙的配枪,枪口最终停留在苏沐橙的眉心位置。


 


扳机被扣动,“咔哒”一声显得十分清晰。


 


看叶修没有任何动容的意向,苏沐橙粲然一笑,闭了眼。


 


她不是叶修的对手,只能束手就擒。


 


就在这时,叶修一松手,食指勾在扳机护圈上,暗色的金属器物在白皙修长的指间绕转,一转眼,叶修握住枪膛部分,枪口对着自己。


 


“把枪拿走吧,你也走吧,我不要求你替我保密,这件事我做的不对,可我只能这么做,我可以带着他离开基地,但是……”


 


“没有人可以杀了他。”


 


“危险性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但是我没办法下手,我也没办法容忍任何人下手。”


 


一字一句,叶修好像在看着苏沐橙,可是苏沐橙心中了然,叶修眼里装的,永远只有一个人。


 


叶修是个相当固执的人,尤其对于某些事情,甚至可以用执拗来形容,是优点也是缺点,十几年的生活,苏沐橙再清楚不过。


 


也许是因为早就对这个疯狂的结果有了预先猜测,也许真的是对叶修有着近乎本能的信任,也许是源于血浓于水的牵扯,苏沐橙没有坚持,从叶修手中结果自己的配枪,收好。


 


“我不会告诉别人。”


 


这是那天苏沐橙留给叶修的最后一句话,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原路返回,苏沐橙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一本书,里面夹着有些照片,最上面那一张是去年她过生日的时候,兴欣全员都在,还有那个轮回队长。


 


周泽楷没有看向镜头,侧过脸,看着叶修。


 


5


 


这是最坏的年代,未知因素导致的丧尸病毒席卷全球,行尸走肉,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解决办法,城市沦陷,人们流离失所。


 


这是最好的年代,在这样颠肺流离中,各个基地建立起来,家园被破坏,但是依然抱着希望,因为,身边有最爱的人。


 


这是最悲伤的季节,由于一次情报失误,叶修带领的队伍离开基地寻找物资的时候被成群的丧尸围袭,于是,那一天,他失去了周泽楷。


 


这是最欢愉的时分,叶修发现了变成丧尸的周泽楷,不信天不奉地的叶修第一次在心中祷告,做着也许是这辈子以来最不理智的事情,背着所有人,将周泽楷藏了起来,尽管只是一副躯壳,一副只剩下杀戮欲望的躯壳。


 


6


 


看着来人,叶修并不意外,慢条斯理的掏出烟盒,烟火明灭,让尼古丁的味道肆意散布肺叶的每一个角落,随手抖落烟灰,左手轻轻扣着木柜门,哑然失笑。


 


只是因为事发特殊,正好联盟这个月在兴欣基地商讨物资问题,几大基地的几支战队的人几乎都在。


 


人多眼杂,私藏丧尸的事情本来就是纸里包不住火,隐瞒了这么久才被发现,叶修已经是庆幸。


 


看着眼前的人,曾经共同浴血战场,一起杀出生路,成为联盟最让人心安的一道安全守护。


 


而今,互相站在对立面,为了叶修的不理智和坚持。


 


 


7


 


“我说过,我不会把他交给你们。”


 


“叶修,你要想清楚,你的确很厉害,可我们这里这么多人,你保不住他的。”


 


霸图基地的队长韩文清的语气坚定道。


 


“叶修,放弃吧。”


 


苏沐橙站在人群最前,该来的总归会来,她只希望,这段日子叶修可以让自己接受周泽楷离开的事实。


 


“你们都认为他死了,是吗?”


 


抛出一个问题,叶修满不在乎的将未吸完的烟头丢落在地上,然后将它碾碎在脚底。


 


低头自顾自的走进木柜暗格,就快要靠近里面仍然在挣扎的丧尸。


 


“叶修!你快回来。”


 


眼看叶修一步一步就要走进暗格的时候,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有的人已经举起配枪,随时准备射击。


 


接下来的一秒扭转了所有人预想,在叶修一只脚踏进的瞬间,叶修反手像是触碰到什么机关,暗格迅速闭合,叶修就这样消失在众人眼前。


 


被隔绝在外的所有人立马上前打开暗格,只来得及看到叶修抱着那个丧尸从暗格下面的一个通道再次消失。


 


韩文清即刻上前,却发现叶修逃走的通道是设计好的,只可以使用一次,而后自动销毁报废。


 


叶修早就想到了这么一天,所以没有任何意思商讨或者抵抗的意味,因为他早就计划好了。


 


地下暗格通往的是建筑内部的地下通道,然后通向基地平民区,尽管错综复杂,但是各基地的通道建设都有图纸,看着罗辑从电脑里面调出的建筑图纸,韩文清略作思索,仍然让罗辑在档案库里找出了最初设计的纸质资料,迅速进行对比。


 


果然,最初图纸上的一条通道在数据库里的那张全息图相比多出了一条不起眼的蜿蜒。


 


 


 


下篇·心


 


1


 


最初的记忆停留在一片混乱中,我清醒着。


 


尽管不是为了身体必需,但是无比的饥饿,进食的欲望让我不知疲倦的拖着身体到处游走。


 


身边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同类,我们几乎从不交流,因为没有必要。


 


其实我很累很冷,可是体内总是有什么趋势着我不断跟着身边的那些同伴行走。


 


时间的存在没有意义,我不需要睡眠,白天黑夜不过是光影的变幻,我只是循着本能的进食欲望游走着,只要还在苟延残喘。


 


2


 


鲜血即使没有涌动,潜流在血管内,也依然可以在空气中弥散出香腻的诱惑。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我以前一定尝过那样的香甜,可供搜寻的记忆里面却没有这个信息。


 


尽可能加快脚步,向着那个方向前进。


 


混乱中,我听到了“砰砰砰”的声音,然后走在前面的同伴一个个倒下,视线里的障碍物被清除,那个人远远的,直接向我走来。


 


很想,很想吃了他,从未有过的强烈欲望。


 


想要咬破眼前那个人的喉咙,想要感觉到他的鲜血在自己的舌尖流淌的温热。


 


我们长得如此相像,可是却被分成两个族群,互相残杀争斗。


 


我们是从他们转化而来,却没有任何记忆,只有鲜活的生命逝去才能让我们获得暂时的宁静,屠戮是体内的本能。


 


我很清楚,我会被他杀死,毫不留情。


 


3


 


然而,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没有杀了我,明明我没有任何反抗力。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把我关在这里,天天会过来说着大段大段的话,虽然我什么都听不懂。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克制憧憬鲜血的欲望,开始慢慢顺从,于是慢慢开始观察。


 


那个人好像很难过,他看着我,却又没有在看我。


 


他好像很在乎转化之前的我,于是我利用对眼前人类这种生物仅有的一点了解去猜测,他们的关系。


 


每次他在,都会不知疲倦的说很长时间,虽然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慢慢的,我忽然很想开口回应,但是我不会,我试着开口,只有嘶哑。


 


有时候,他会过来坐在正好在我碰不到的地方,他看着我无望的向他靠近,面无表情,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墙壁,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就这样消耗着时间。


 


偶尔,他过来的时候身上依然沾染着鲜血,空气中血肉的诱惑让我无法抵抗,拼命的靠近,拼命的靠近。


 


抬头看向他的一瞬间,我好像看懂了他的表情。


 


那么的,悲伤。


 


专属于人类的感觉。


 


等到他离开,我都没有忘记,自己在看到他悲伤的神情,心中骤然一紧的陌生感觉到底是什么。


 


怎么会,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全新的体验让我有些错愕。


 


我感觉,自己忘掉了很多事情,很多很多很重要的事情。


 


我仍然想要吃掉他,不是作为食物,因为我不想他以其他方式离开。


 


他应该和我在一起!


 


4


 


来了很多人,可我的全部注意力都在一个人身上。


 


明明有那么多人,我可以感觉到骨骼在颤抖,长期的禁食让本能翻天倒海的张狂着,尽管如此,如果我被放开,那么我会第一个冲向他。


 


照理说,那些人类在我眼里都是一样的,可是偏偏我在人群中一下就确定了他的所在,这也是我从未有过的体验。


 


看上去,他被众人孤立,在讨论着什么。


 


我可以从他的背后看到那段露出来的脖颈,那样的白皙耀眼,我想,那一定会是我的天堂。


 


于是,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的想尝尝他的味道。


 


5


 


我看着他在那些人面前,一步一步的走向我,大概身体被一种叫做喜悦的情感接管,陌生又熟悉。


 


陡然间,眼前一黑,脚上的锁链一齐被解开,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环住,脚下一空,就滚进了一个通道里面。


 


被向往了许久气味包围,我学着他的样子,伸出手和他抱成一团。


 


他的脖子就在眼前,我张开了嘴向他靠去。


 


不停的滚动似乎没有尽头。


 


就在要触碰到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放弃了一下子咬伤他的念头,张着嘴就这样轻轻的贴了上去。


 


伸出舌头,我舔舐着他的脖子,游离在他的后颈部,彼此贴近,我可以感知到他的错愕,却没有推开我。


 


仍然在天旋地转着,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宁静,心中因欲望而起的浮躁也消失殆尽,被隐藏湮没的记忆好像也快破茧而出。


 


6


 


我好像看到。


 


在那个丧尸横行,几乎人人绝望的境况中,他靠着自己,从丧尸中夺过了一座城,建立起新的希望。


 


初遇,没有盛传的救世主般的光辉,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躲在角落,一根接一根的抽着烟,眼睛润泽明睿,不经意转过头,他看见了我,说。


 


轮回小周?


 


就在之前,他面对着众人,半靠在木柜上,左手指尖轻敲着木柜,长长短短,就像他平时也会在我面前敲击的节奏,一模一样,不断的重复着,重复着……


 


我也喜欢你,小周。


 


7


 


“叶……修……”


 


我想我已经用尽全部仅剩的精力才好不容易,模仿着他们张嘴发音的方式,用自己不熟悉的声线,尽可能模仿着这两个字的发音,我希望他能听懂。


 


我仍然不是很清楚这两个字的具体含义,我只知道我想说出这两个字,因为很重要。


 


相拥的翻转中,嘈杂声不绝于耳,我甚至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


 


终于,我和他从一个通道滚进了一个常年废弃的地下隔间。


 


就在我松开环抱住他后背的手时,他猛然将我抱得更紧,下巴搁在我的肩窝里,紧贴的姿势让我发觉到他全身的轻颤,而后我的脖子上好像划过一道水痕的温凉触感,我不由自主的也抱紧了他,黑暗中,我可以听到他全身血液流动的声音,有节律的,鲜活的,我好像听到了这世界上最美妙的声音。


 


胸口中忽然闷闷的,一股钻心的疼痛瞬间袭来,不过一瞬就无影无踪。


 


“咚,咚,咚,咚……”


 


然后,我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评论

热度(125)